移动图书馆

微信

图书馆关于2018级新生使用“新生入馆测试平台”自助开通借阅 权限的通知

图书馆关于2018级新生使用入馆教育在线考试平台自助开通

借阅权限的通知

 

 

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将今年的新生入馆教育和测试改为线上进行,为新生搭建了网上自学与在线考试平台。同学们可以通过平台在线学习,了解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分类及排架方法、借阅规则、电子资源使用等相关知识。自学相关培训内容后参加测试,答题过关者即可激活入馆身份,开通借阅权限。    

具体步骤如下:

一、登录:

1. 电脑登录:登录图书馆网站(http://lib.sdutcm.edu.cn/),点击“新生培训”模块,认真学习此模块中的相关培训资料。

2. 移动设备登录:扫描二维码(见本文件最后),关注“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点击“通知通告”菜单进入“新生专栏”。

二、注册:新生可根据自己身份,选择注册“新生入馆教育(本专科生) ”或“新生入馆教育(研究生)”在线考试模块。根据页面提示输入账号和密码,账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设置与学号相同。同学们可以在图书馆网站“读者登录”模块修改密码,完善个人信息,建立“我的图书馆”,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

三、测试:注册成功后,即可进行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60分钟,共50道选择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80分及以上过关。未能过关者可以重复测试,直至过关为止。

四、通关:答题过关后,系统即自动为新生开通图书馆借阅权限,新生可凭本人校园卡刷卡进出图书馆,充分图书馆海量文献资源。答题不过关者需要重新测试,否则没有借阅权限,也无法进入图书馆。

五、参考资料

1. 《新生入馆指南》(2018);

2. 《新生入馆教育PPT》(2018)

六、说明:

1. 新生可以利用手机或电脑参与测试答题,不方便使用电脑的同学可以到图书馆六楼电子阅览室(A602室),凭本人校园卡到电子阅览室登记后可免费上机,完成测试。

2. 图书馆咨询电话:8962860089628308

                                                                                                                                                                                                                      

                                                                                                                                                   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