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微信

图书馆开通新生入馆教育暨在线考试的通知

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为新生搭建了网上自学与在线考试平台,新生入馆教育和考试将采用线上进行。同学们可以通过平台在线学习,了解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分类及排架方法、借阅规则、电子资源使用等相关知识。

图书馆那么大,里面究竟有什么?你想尽早进入图书馆徜徉在知识海洋中吗?请尽快上线学习并参加闯关测试吧!答题过关即可激活入馆身份,开通借阅权限,变身图书馆达人!  

具体步骤如下:

一、登录

1. 电脑端:登录图书馆网站(https://lib.sdutcm.edu.cn/),点击“新生培训”模块。


2. 移动端: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点击“通知通告”菜单进入“新生专栏”。



二、注册与在线学习

进入图书馆在线考试系统后,可以根据本模块提供的新生入馆教育课件及新生入馆指南进行在线学习。学习完毕后,新生可根据自己身份,选择注册“新生入馆教育(本专科生) ”或“新生入馆教育(研究生)”在线考试模块。根据页面提示输入账号和密码,账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设置与学号相同。


三、在线考试

注册成功后,即可进行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60分钟,共50道选择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80分及以上者过关。未能过关者可以重复测试,直至过关为止。

四、通关

答题过关后,系统即自动为新生开通借阅权限,新生可凭本人校园卡刷卡或人脸识别认证后刷脸进出图书馆,充分享用图书馆海量文献资源。答题不过关者需要重新测试,否则没有借阅权限,也无法进入图书馆。

五、参考资料 

1. 《新生入馆指南》(2019)

2. 《新生入馆教育》课件(2019)  

六、说明

1. 新生可以使用电脑或手机参与测试答题,不方便使用电脑及手机的同学可以到图书馆六楼电子阅览室(A602室),凭本人校园卡登记后可免费上机,完成测试。

2. 图书馆咨询电话:89628600;8962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