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微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前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指南


各位读者:

按照学校下发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校字[2020]4号)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长清校区管理的通知》(校疫控组字[2020]2号)等文件要求,疫情控制允许之前,图书馆暂停开放,暂停一切馆内借还服务,具体开馆日期另行通知。

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师生读者的教学科研需求,为全校师生做好图书信息资源保障服务,图书馆面向广大师生开展“线上咨询、线上服务”的工作模式,现将各项服务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暂停的服务

(一)借阅服务

暂停借阅服务的书库包括:医学图书借阅厅(三楼)、综合图书借阅室(四楼)、文史哲借阅室(五楼)和语言文字借阅室(四楼)。

(二)阅览服务

暂停的阅览服务包括:报纸、期刊阅览室(二楼西)、样本书库(七楼)和古籍书库(七楼)。

(三)公共服务

暂停的公共服务包括:自习室(二楼东)、电子阅览室(六楼)和学术报告厅(二楼)。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借阅图书超期不计入逾期。

二、数字资源使用咨询和文献传递服务

疫情期间全力保障数字资源的利用,并实时更新推荐免费开放的数据库资源,详情见图书馆网站公告栏。请广大读者及时关注“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

(一)数字资源服务

校园网IP范围内读者可登陆图书馆主页,使用馆内数字资源。校外读者通过VPN访问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或者通过新版OA系统入口使用“中国知网”等数字资源,使用方法见微信公众号或者《关于开通CARSI身份认证访问学术资源的通知》(网络信息中心[2020-2-19]发文)。

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可通过QQ群或者电话咨询。

山中医图书馆信息服务群,群号:1049051991;咨询电话:0531-89628302,15063378173

                 

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信息服务群               山中医学术资源群

(二)文献传递服务

开馆之前,图书馆继续提供线上文献传递服务,读者可通过QQ群(“山中医学术资源群”,群号:567371955),查询文献,申请文献传递服务。

咨询电话:18953190318,周老师。

(三)手机端数字资源服务

疫情期间超星移动图书馆(新版为超星云舟平台)继续使用,各位读者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公众号内查询免费数字资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三、科技查新、查收查引委托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在申请开展查收查引、科技查新服务前,请提前联系图书馆信息参考部工作人员,沟通无误后,通过科技查新管理系统 (地址:http://cx.cintcm.ac.cn:8011/login/19)在线填写科技查新委托单。委托服务开展期间,图书馆将通过电话形式与委托人进行相关问题的沟通,请委托人保持委托单填写的联系电话畅通。委托服务完成后的报告(电子版或纸质版)获取方式请与查新员协商处置。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暂停单位(团体)大宗委托服务。

联系人:窦老师,电话:13066004492

感谢各位读者对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如有其它业务办理需求或意见建议,请联系图书馆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302,张玉祥:15063378173

 

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

2020年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