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微信

图书馆开通龙源电子期刊的通知

近日,图书馆新增龙源电子期刊数据库,龙源期刊收录国内出版的人文大众类期刊,数字化出版并以多元化的形式呈现期刊内容,可以更好地丰富馆藏,满足我校读者的阅读需求。

一、资源介绍

龙源期刊资源量庞大,从全国发行量最大、传播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期刊中遴选出3000余种刊物,与印刷版同步更新,回溯至1995年的过刊。期刊采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进行数据加工,实现各类资源的原文原貌版、文章版、多媒体版、IPAD、安卓客户端等方式展现。龙源期刊汇聚海量名刊,类目覆盖时事新闻、党政法制、企管财经、 军事科普、教育教学、养生保健、文学艺术、娱乐时尚等多种类型,其中独家刊物占资源总量的30%。

  1. 访问方式

图书馆为我校读者提供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微信阅览室和手机APP优阅三种方式访问龙源期刊。

1、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

在学校IP范围内,登录学校图书馆网站,在电子资源栏目下的中文资源库列表中,点击“龙源期刊”链接即可访问龙源电子期刊。

  1. 龙源微信阅览室

关注“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公众号,进入公众号主页后,在下方“资源服务”栏目下点击“龙源期刊”,即可进入龙源期刊微阅读界面。

3、手机APP--优阅

手机客户端下载优阅APP,可检索阅读2000种电子期刊。期刊、图书可下载,进行离线阅读,节省流量并且摆脱网络限制。

如需我校龙源期刊优阅APP登录账号,请联系:8962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