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微信

图书馆党总支赴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和渤海第一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图书馆党总支赴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和渤海第一哨

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为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和滨州市无棣县渤海第一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6月27日下午,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并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该馆是国内首个共产党宣言纪念馆,保存了我国首版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这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由农村党组织传播、使用和保存的珍贵文献。

 

6月28日上午,党员们赴岔尖边防派出所旧址“渤海第一哨”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实地参观了前排服务大厅、实物展厅、值班宿舍及值班室,重点参观了改造后的主体展区,并听取了边防官兵对渤海第一哨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光辉业绩等全方位的讲解,详细了解了孙洪升、黑爱兵、宋万民、赵德恒等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观看了“请记住这片绿叶”记录片。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对老一辈岔尖边防官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表示钦佩,纷纷表示要学习一代代滨州边防官兵无私无畏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山东中医药大学建设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图书馆党总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十余人参加活动。

(文字:李崧  图片:孙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