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微信

中医药古籍修复能力建设项目中期汇报暨古籍修复服务项目方案论证会召开

中医药古籍修复能力建设项目中期汇报

暨古籍修复服务项目方案论证会召开



102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22年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项目“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古籍修复能力建设项目”中期汇报暨古籍修复服务项目方案论证会在图书馆908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由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勇慧、山东博物馆副馆长杨爱国、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副主任徐军平、山东博物馆副馆长高震、山东省图书馆古籍修复师商红岩组成。山东省卫健委中医药政策法规处处长梁开诚、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并讲话。


王振国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古籍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古籍馆藏情况以及学校在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方面承担的项目和成果,恳请与会专家对古籍修复项目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梁开诚在讲话中指出,山东中医药大学有条件、有基础、有人才,在中医药古籍工作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学校今后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古籍的保护与利用,加大中医药古籍的宣传力度,培养古籍保护人才队伍,推动山东省中医药古籍工作再创佳绩。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古籍修复中心施工现场,指导了修复工作流程,观摩了中医药古籍全文数字化平台演示,对修复古籍破损定级和实施方案进行了审阅、质询、评估,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并一致通过了项目实施方案。

图书馆负责人主持论证会,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作了项目中期汇报。


科研处相关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及古籍修复服务项目中标单位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