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微信

图书馆与党委宣传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田立新副书记调研古籍传统技艺体验项目

图书馆与党委宣传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6月13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与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举行“非遗技艺传承文化 支部共建赓续基因”联合共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出席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金东辰陈列室、古籍修复室、古籍书库及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现场观摩古籍修复技艺,体验雕版印刷。通过参观学习体验,党员们对古籍有了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田立新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古籍修复是古籍保护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中医药院校,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传承发展创新中医药,让中医药这一瑰宝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希望双方党支部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党支部优势,积极挖掘、整理、创新中医药文化,遵循中医药自身规律,打造中医药文化研究、展示、传播的窗口和阵地,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图书馆党总支、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据宣传部网站新闻综合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