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微信

图书馆赴兄弟院校图书馆调研学习

图书馆赴兄弟院校图书馆调研学习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大兴调查研究的相关工作部署,6月26日至28日,图书馆先后赴安徽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开展实地调研学习。调研学习小组由党总支姜桂宁书记带队,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



           1   626日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少荃湖校区图书馆


       6月26日,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少荃湖校区图书馆,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医药书库、阅览室、自修室、电子阅览室、古籍修复展示区及修复室,程新馆长从图书馆概况、支部建设、基础设施、资源建设、古籍工作、队伍建设和服务能力等七个方面做了系统介绍,姜桂宁介绍了我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智慧图书馆、文献资源、馆员队伍、古籍特色以及意识形态领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2  626日参观安徽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古籍修复室


       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陈莘馆长、陈建群副书记等陪同参观了信息共享空间、创客空间、自科书库、社科书库、医学书库、闽台中医药文化文献研究中心、盛国荣教授珍稀文献展等。与会人员就党建工作、研修空间、自习设施、文献检索教学、资源建设、借阅服务及馆员队伍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对口交流。  

  

 

      3   627日参观福建中医药大学闽台中医药文化研究中心


       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滨文馆区,徐光星馆长、李露芳副馆长及相关部室主任等陪同走访参观。徐光星从图书馆概况、资源保障、服务特色和未来发展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图书馆的整体概况及未来规划,姜桂宁介绍了我馆的发展历程。双方与会人员从图书馆党建、图书流通优化、人才队伍建设、资源建设经费的投入和使用情况、古籍保护和修复、阅读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4  628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业务交流座谈会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增进了与兄弟馆之间业务交流,学习到了其他图书馆的先进经验,调研小组人员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学到了经验,更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为我校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大家希望以此次学习调研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守护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挖掘图书馆价值,不断优化提升图书馆的管理服务水平,在新时代、新需求中不懈创新,为全校师生读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