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微信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观图书馆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观图书馆


       4月10日下午,40余名留学生参观图书馆并体验雕版印刷。国际教育学院邱潇钰、辅导员卢德超老师参加。

       留学生先后参观了学习中心、中医书库、古籍书库和中药标本展览区。通过现场参观和讲解,留学生对图书馆馆藏、山中医校史及中医药文化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在古籍修复室,崔利锐副馆长向留学生介绍了古籍修复、雕版印刷、碑石拓印等中国传统技艺,对校园石刻、古籍活化等文创作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通过现场演示和指导,留学生们亲身体验了雕版印刷的全部流程,各自完成了印刷作品。

       通过此次参观和体验活动,使得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图书馆的功能,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古籍图书的魅力,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留学中国、留学“山中医”的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图书馆积累了向留学生展示中医药文化的经验,对于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和中医药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图书馆将充分挖掘中医药传统文化因素,规范服务展示流程,强化直观体验效果,让翰墨之韵、中医文化与学校的留学生教育紧密融合,为“留学山中医”品牌贡献图书馆力量。

      图书馆办公室、古籍特藏部、借阅部接待了参观。


      附活动照片:

图1 留学生合影

图2 留学生在阅览区

图3 留学生在书库阅览

图4 体验雕版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