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微信

长清大学城高等学校图书馆联盟成立

长清大学城高等学校图书馆联盟成立

 

530日,长清大学城高等学校图书馆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图书馆举行。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阳健,山东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山东大学图书馆馆长赵兴胜,联盟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山东交通学院图书馆、山东艺术学院图书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图书馆、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山东管理学院图书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和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等十家单位的负责同志及相关代表参加会议,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保国主持会议并宣布联盟成立。我馆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出席成立大会。


 


蔡阳健在致辞中对长清大学城高等学校图书馆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对联盟成立的必要性、及时性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联盟的成立对促进大学城高校图书馆事业协同发展、科学发展和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大学城高校事业发展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兴胜代表山东省高校图工委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联盟对推动当地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促进图书馆的转型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做到强强联合,协同发展。同时对联盟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大学图书馆的发展要紧跟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二是紧跟高校图工委新一轮工作指南,以图书馆馆员队伍建设发展要务为核心;

三是贯彻省教育厅的教育发展战略,搭建联盟高质量发展平台。



山东交通学院图书馆馆长刘一石宣读了《长清大学城高校图书馆联盟章程》,我校图书馆馆长马传江宣布了首届长清大学城高校图书馆联盟组织机构组成及分工,山东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于聪代表联盟成员馆作了发言。  

联盟设立文献资源建设、阅读推广与服务创新、信息素养教育、信息技术与智慧图书馆建设、馆员队伍建设等5个专项工作组,将在文献资源协调建设与共享,建立参考馆员信息服务共享机制,推进阅读推广,培育服务品牌,协同开展信息素养教育,重视信息技术应用,开展业务与学术交流,提升馆员队伍水平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并联合开展社会服务,为大学城及周边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相应服务。  

会上还对长清大学城高等学校图书馆联盟数字工作平台进行了演示。



长清大学城高等学校图书馆联盟的成立,顺应了图书馆业界协同发展的趋势;响应了山东省高校“长青联盟”号召;反映了长清大学城高校广大师生的呼声;是联盟各成员馆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产生的重要成果。

 (稿件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