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微信

图书馆开展“与中医古籍雕版面对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开展“与中医古籍雕版面对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科学知识,9月13日下午,图书馆教工第二支部与山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业务二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与中医古籍雕版面对面”为主题,崔利锐同志讲解了书籍载体的历史演变,介绍了古代书籍装帧的形式,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体验了雕版印刷非遗技艺。

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李国锋副主任认为,此次活动收获了知识,对我馆依旧改造、生态利用的人文精神给予赞同,希望双方在中医文化传播和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等方面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发挥双方优势,为健康山东行动作出基层支部贡献。

山东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李国锋副主任及业务二支部书记高连村等12人和图书馆第二支部书记张玉祥、刘春华等5人参加活动。


附:活动照片 


1 参观古籍书库,刘春华讲解

 

2 崔利锐讲解书籍装帧的形式


3 展示雕版印刷作品合影


(供稿:图书馆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