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

微信

图书馆开通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系统的通知

为了使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已为2021级新生开通了入馆教育系统,系统采用文字、图像、动画等多媒体、以动漫游戏闯关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入馆须知、馆藏分布等知识内容,在学习的基础上进入闯关测试环节,闯关成功的新生就会成为图书馆的正式读者。

新生入馆教育系统简要使用说明如下(系统详细使用说明请参考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消息):

一、进入系统

新生可以选用电脑端或手机端进行入馆教育在线培训及闯关答题,提示:必须使用学校无线网络方可进入系统。

1、电脑端

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s://lib.sdutcm.edu.cn/),点击“入馆教育”模块,即可进入新生入馆教育 “闯关系统”。

2、手机端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手机版新生入馆教育“闯关系统”。


2)关注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通知通告”栏目,点击“新生入馆教育”链接,即可进入“闯关系统”。

二、登录及闯关

 1、进入闯关系统平台,页面左上角有 “通关秘籍”提示,新生可自行学习了解本系统规则。

2、点击页面左上角“登录闯关”,输入账号和密码,即可开始新生入馆教育系统的学习。新生的账号及初始密码均为本人学号

3、本平台共设置了本馆概况、入馆须知等五个模块,新生需依次学习五个模块的全部内容并完成每个模块内的知识测试。待模块内全部节点都变暗后,才可点选该模块的“闯关”按钮进行知识测试    

4、请同学们认真读题并作答,顺利通过一个模块可获得相应道具。答错两道题目时,可以使用道具来重获一次答题机会,一个关卡只能使用一次道具,如果使用道具后仍没答对题目,就闯关失败,需要重新学习本关卡,重新答题。五个模块全部过关后,即可通关。

点击“闯关”按钮后,开始计算答题时间。各关的答题时间累计为30分钟(浏览学习的时间不计算在内)。

提示:同学们可不进行登录,先浏览学习整个入馆教育系统的内容,不触发知识闯关。

三、通关

答题通关后,本系统自动将读者数据同步到图书馆金盘管理系统及门禁系统中;待数据导入同步成功后,新生可凭本人校园卡刷卡或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后刷脸进出图书馆,图书借阅权限也自动开通,即可充分享用图书馆海量文献资源。

不参加本次入馆教育培训或测试未通关的新生没有借阅权限,也无法进入图书馆。

四、参考资料

除了本系统各环节提供的知识点外,在图书馆网站“交流”版块 “读者培训”菜单下,还为新生提供了以下自学材料。

1、《新生入馆指南》

2、《新生入馆教育》课件

 五、说明

1、答题通关后请等待数据同步成功方可激活入馆及借书权限,同步时间视网络及系统状况而定,一般为一天左右。

2、所有2021级新生(含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均需参加本系统的学习及闯关,之前未参加新生入馆教育的其它年级在校生也可以参与本系统学习与测试。

3、八年制的研究生新生数据已在图书馆读者库中,无需参加本次测试。系统已为其开通入馆权限,并将其借阅权限由本科生身份升级为研究生身份。  

 

图书馆

202199